★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以述亮绩谋新篇奋楫扬帆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1-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4日,富兴街街道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通过现场述职评议述出实绩实效、评出压力动力,促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更规范、更精细、更扎实。
    述职中交答卷、点短板、谋新篇。参加述职评议的16名党组织书记聚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总结今年上半年以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谋划下半年党建工作,在述职中交答卷、点短板、谋新篇。
    点评中谈肯定、找问题、明方向。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由包居领导面对面逐一进行深入点评,既肯定特色亮点,又指出问题不足,同时还提供方法思路,为下一步抓党建工作明确努力方向。
    测评中重参与、见真效、求实绩。述职结束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四办三中心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党员、居民代表等90人参加测评。测评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分“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进行现场测评,客观真实的测出抓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社区党委(总支、支部)、机关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大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同步推进,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深剖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

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党建载体。要认真总结上半年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融入街道社区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学典型、当典型,激发街道社区党建活力。

三要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要创新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对下属支部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指导,采取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每月安排的党建工作任务及时跟进督查,追踪落实,掌握各党支部工作进度,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