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防范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15日,富兴街街道各社区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和谐生活。

把准宣传“识别码”。各社区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朋友圈、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发布典型案例、温馨提示等内容482条,揭露典型非法集资活动“四部曲”、常见套路等相关行径168次,引导居民一定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提升宣传“精准度”。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设立集中宣传点等方式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并针对风险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老年人等群体,就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伎俩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醒广大居民要擦亮眼睛、提高警觉,识别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防范自身利益遭受损失。各社区共设立15个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划好防范“刻度线”。各社区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点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升宣传渗透力。

此次宣传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知晓度,有效提升居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增强大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非法集资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