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 “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富兴街街道精心安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以自查自纠“回头看”方式促进自查自纠工作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自专项治理工作一系列文件下发后,街道办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传达文件精神,确保自查整改工作有序进行。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边查边纠、边查边改、边查边立、边查边建”原则,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自查工作做深做细,问题查实查透,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深入自查,分类处理。街道办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确定本次自查范围及自查内容,通过翻阅梳理项目档案资料查找问题,针对项目存在问题,街道办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分析研究,剖析原因,细化分工,积极探索,分类整改。

规范制度,健全机制。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原则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找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相关管理措施,建章立制,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2020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执行,结合项目存在问题,修改完善采购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合同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定,严把审核关,确保各项流程的合法性和各类资料的完整性。协助相关部门加快构建较为完备、执行便捷的部门规则和报批范本,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交易活动和其他公共资源要素交易活动合法、合规、有效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