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道疫情防控不懈怠安全生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居安社区党委在疫情期间,一直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始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富兴街街道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性,近期,组织网格员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居民小区、营业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在安全隐患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将超市、饭店、网吧及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排查重点,主要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对消防器材摆放位置不合理,居民小区私拉电线充电,营业房门口乱堆乱放等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当场责令整改,对不配合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过往居民进行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共计排查安全隐患9起,现场整改8起,限期整改1处。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场所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认识,降低了疫情、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社区将继续把消防安全检查纳入常态化工作,将消防安全保卫战坚持到底,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