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发布时间:2021-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充分认识该法律实施的重要意义,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1月13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学习活动。

集中研读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会议集中学习了《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方案的通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要求工作人员集中利用半月时间,原原本本研读《退役军人保障法》,采取领读、研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领会创新亮点,掌握法律规定。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广泛刊播宣传标语,运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展板等载体刊播《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在街道路口,人流密集场所等悬挂播放,进行广泛宣传。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中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重要内容,制作一批宣传册、宣传单等,放至各社区服务站,让退役军人全面了解《退役军人保障法》。

全面宣传贯彻,保障合法权益。各社区服务站将设立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岗,对来访退役军人及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第一时间宣讲解读,回应退役军人关心关切。严格依照现行退役军人保障优待政策措施,认真做好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奖励、服务管理等各项政策解答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并做好登记。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政策落实到实处,依法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到学习常态化,把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方法,不断增强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本领。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加强政策宣讲,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