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坚持“扫黄打非” 构建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21-0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扫黄打非”进社区工作。近日,马家寨社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小分队积极行动,让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使“扫黄打非”工作牢牢扎根于社区基层,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细。社区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分片抓,使社区上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真正把扫黄打非工作摆上位、抓上手。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参与意识。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

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定期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商店、校园周边书店、物流快递点、电子设备销售维修等经营场所,做到辖区内全覆盖,实现“扫黄打非”工作不留死角的良好局面。

通过这次“扫黄打非”宣传行动,有效净化了文化环境,维护社区文化市场秩序,为居民及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广大群众了解“黄非”物品的危害性,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 扫黄打非 ”行动中,使“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