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道加强妇女技能培训促进巾帼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护理人才的紧缺日益凸显。为加快培养和选拔养老护理技能人才,进一步加强养老从业队伍建设,为辖区妇女提供职业技能,富兴街街道友爱社区联合贺兰县妇联在社区二楼市民学校举办了以“加强妇女技能培训·促进巾帼创业就业”为主题的老人生活照料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共来自辖区及周边小区的50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历时10天,自9月30日开班至10月17日结束。本次培训邀请银川市美丽嘉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讲师全程为学员授课,采取专业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从为老年人进行日常生活护理(盥洗、换衣、翻身)、饮食护理、助行器的使用、睡眠护理、常见病护理及紧急情况处理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专业培训。培训过程中,众学员踊跃参加讨论,学员与专家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的相互结合。

此次培训活动,受到了妇女们的普遍欢迎。通过学习专业护理知识,全方位提高了学员们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并指导学员们通过技能鉴定考试,帮助他们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证书,从而进一步提供了高素质、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也为广大妇女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