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道摸清“大家”人口 惠及“小家”生活

发布时间:2020-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辖区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配合度、参与度,确保人口普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光明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在辖区上下营造出浓厚氛围,为后续入户登记工作打造良好基础。

加强统筹,整合宣传力量。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社区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培训,一是明确相关负责人,做好战略部署工作;二是开展交流技巧培训,让工作人员掌握合适的交流方式、恰当的沟通技巧,与居民建立互相信任的关系;三是开展小程序实操技巧培训,使普查员熟练操作信息录入,提升普查工作效率。

精心谋划,创新宣传工作。多样的宣传形式不仅能吸引眼球,也能保证宣传效果,社区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积极推送宣传有关第七次人口普查内容,做到有声音、有图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线下”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小区主干道路口和人口集聚地方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此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普查内容、普查标准时点、普查对象范围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居民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认真摸排,确保数据准确。在摸底绘图过程中,普查员对小区辖区内建筑物分布、道路走向、房屋结构、具体地址等进行实地详细的核查和标绘,精确绘出辖区的建筑物分布,明确辖区内普查对象、具体范围等工作任务。

通过持续的宣传工作,使居民对人口普查政策和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了人人知晓普查、人人支持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光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卯足干劲,积极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去,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