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党建引领“一张网”多元共治“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0-09-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马家寨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银川市“四优四提”文件精神,以9月份“三进”集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网格连心、服务为先、协同发展”理念,深耕网格化党建,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深入学习强化党组织凝聚力。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共建单位在职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暨亲临贺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从学习中汲取力量,以共驻共建为抓手,推动党建与治理资源共建共享,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党建引领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形成互助互赢的整体合力。

谈心谈话激发社区建设活力。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与社区后备干部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和学习的情况,聊工作,聊生活,聊学习,谈感想。大家积极发言,将自己的工作情况,学习情况进行汇报,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后备干部们更加了解自身职责所在,强化了政治理念和大局意识,激发了他们服务社区的热情,坚定了他们的决心和信心。后备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不断进步,争取为和谐社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志愿活动促进社区多元共治。网格作为最基本的城市治理单元,网格很小、资源很少,但责任重大、作用重要。马家寨社区放大网格承载能力,汇聚各方资源,把方方面面力量团结到党组织周围,做实做好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大文章”。马家寨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深入网格,开展“志愿服务入格”活动,通过征集为民服务意见和建议,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举措,引导网格党员亮身份比作为,引领培育良好风尚,使“治理之网”更加厚实、更有韧劲。

今后,马家寨社区党委党建联席会将继续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以各单位资源、需求、项目清单为依据,开展好党员教育管理、困难群众关爱、群众文化建设、小区文明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单位和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搭建一个多元化、个性化的渠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