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友爱社区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秋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预防火灾应急自救能力,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9月7日下午,习岗街道友爱社区联合辖区邮政储蓄银行贺兰支行开展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近5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社企联动,共筑消防。社区联合邮储银行邀请银川市十进消防中心的宫康教官通过理论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频直观的向大家展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位居民,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的消防安全警钟,同普“全民参与模式”的消防曲。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宫康教官重点针对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在这些意外发生时应该如何正确的选择灭火的方式方法,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前提下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宫教官还向在座的居民讲解了灭火器械、燃气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理念。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得辖区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应灾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使消防知识深入居民群众心中,走进千家万户,共筑平安幸福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