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普及禁毒常识 提高禁毒意识

发布时间:2020-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毒品祸害是当今世界性的严重社会问题,吸毒人员越来越趋向年轻化,禁毒工作迫在眉睫。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安全意识,提升甄别毒品能力,警示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8月25日下午,居安社区联合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知识教育讲座,辖区50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禁毒专干通过PPT图文演示、小视频播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种类、传播途径,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方面知识,为加深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理解,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并引用真实的案例说明,进行分析讨论,教育青少年学会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同时,进行了一系列互动游戏,针对禁毒专干提出的问题,孩子们都积极踊跃回答,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青少年了解到毒品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在预防青少年沾染毒品,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地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对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更加形象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