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花园社区未成年人手抄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彰显共居共学共事共乐这一主题,切实形成全民受教育、人人促团结的活动氛围,2020年8月26日,花园社区以“八进”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手抄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分好组,开始自行编排,互相讨论。少顷,一张张色彩绚丽、内容丰富、充满童趣、极富幻想的精美图案呈现在大家面前。每张手抄报设计独特、创意新奇、图文并茂,通过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鲜明主题,让孩子们通过亲自绘制手抄报而感受到了各民族手拉手、心连心的浓厚情谊。孩子们拿着自己心仪的画报,稚嫩的小脸上展露出了自信快乐的笑容。

“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民族要心连心、共患难、共进退。”韩凯小朋友在手抄报中这样写道。每一幅饱含情感的作品,都展示出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字里行间都透露出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共同关注民族团结、描绘民族团结、参与民族团结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让每一个未成年人感受到了各民族手拉手,心连心的深情厚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