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垃圾分类在“指间” 提升文明在“心间”

发布时间:2020-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2020年8月6日下午,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余名青少年开展以“垃圾分类一小步 低碳环保一大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分类有哪几个种类吗?"一共有四种,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小型垃圾桶和各类垃圾分类卡片,为小朋友们图文并茂的讲解生活垃圾的类别、厨余垃圾投放,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和垃圾分类对人类生活环境、身体健康影响的重要性及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知识。引导孩子们从爱护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引导青少年树立从自身做起,争做守护环境的小卫士。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的各种生活垃圾分给孩子们,在宣传员的带领下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并协助孩子们将生活垃圾准确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废旧织物三种不同的垃圾分类箱内。在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从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给身边人,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小手拉大手’,形成社区、家庭联动推进之势,共同宣传垃圾分类,为争创文明城市“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