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绷紧安全弦过好平安节

发布时间:2020-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古尔邦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使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7月29日,金河社区组织网格员、物业保安、志愿者等迅速行动,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通过四项措施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强责任。社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组织社区“两委”班子、物业公司代表、党员、居民代表一起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明确安全工作职责。会上强调,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紧紧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保证应急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在线。

二是安全宣教不放松。通过户外电子屏播放、微信平台发布信息、张贴海报,悬挂条幅,设宣传点发放消防安全、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彩页、折扇及宣传品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居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联合排查除隐患。按照“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的原则,加强协调联动,与物业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治安巡逻,对居民住宅、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楼道堆放杂物等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全面排查整改,保障居民有一个安全整洁的节日环境。

四是重点领域“回头看”。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消防通道、消防栓和灭火器配置等进行深入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商户开展隐患“回头看”。对于前期排查出的隐患,看是否整改,未整改的登记台账督促整改,对于新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为辖区的平安和谐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关乎万家平安,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才能确保居民安全过节,本次节前安全大排查活动,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节日期间辖区的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