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党工委开展“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社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岗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围绕建强组织、建好队伍的要求,本着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组织生活。街道先后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共计700余人到石嘴山市国务院直属“五七”干校、石嘴山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贺兰县稻渔空间、宁夏雷锋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服务辖区群众的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习岗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自身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讲专题党课,加强党性修养。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岗街道各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在小区广场、田间地头、红色基地等开展户外党课宣讲活动,各社区包居领导、支部书记、共建单位领导、道德模范等结合自己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并组织党员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红色电影《小巷管家》等,让党课实现了从“室内”延伸到“室外”,从“严肃”走向“生动”,赋予了党课全新的内涵与活力,也为党员队伍建设注入了鲜活的红色基因。

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关怀温暖人心。为表达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爱,习岗街道各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党内关怀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以及坚守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传递党组织的慰问和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此次党内关怀活动,共慰问党员171人,慰问金额51500元,社区与共建单位齐心协力、同频共振 、凝心聚力,使“党组织”转变成了有干劲、接地气、为群众谋福祉的“火车头”。

党员志愿服务,用心践行使命。为不断拓宽党员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促进在职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和直管党员共同开展科普、法律法规、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参与义务防疫、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表彰先进典型,提振干事激情。为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习岗街道各社区通过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政治生日”活动,授予刘一良等13名“优秀共产党员”、彭发孝等14名“优秀党员志愿者”、庄永等27名“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全街道党员干部向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鼓足干劲、充满韧劲、铆足闯劲,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贺兰添彩。

开展建党 99 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习岗街道党工委以及全体党员也在活动中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并提高党员自身党性修养,为加快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强基层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