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妆点生活绽放美丽

发布时间:2020-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让辖区下岗待业妇女提高创业技能和水平,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增强就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幸福生活指数。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情况下,居安社区携手宁夏聚美名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为期7天的美容、美睫、化妆专业技能培训,辖区50位妇女居民前来参加。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培训方式采用现场教学、疑惑解答、学员操作、老师指点等形式进行教学,通过系列培训丰富了学员的美容常识,让更多的妇女对化妆产生兴趣,提高辖区居民精神面貌。居民刘亚亚说:“我结婚后由于照顾家庭,没有机会出去学习,现在社区把培训班开到了家门口,等我学成之后,准备考取“中级美容师”职业资格证书,在小区里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美容店,实现自己的美丽人生!”

俏丽夕阳,魅力无限。美丽的妆容,能让女性变得清新淡雅,散发优雅的气质,提高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信心,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筹码、树立美好女性形象。“平日里想化点淡妆出门,但不知从何下手,借此机会一定要认真学点技术回去,以后就可以美美的出门啦!”居民赵武梅笑着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通过此次培训,居民们深刻体会到化妆瞬间美化外在形象的神奇功效和魅力所在,增长了专业美容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促使她们更好展示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风貌,并为提高生活质量奠定了基础。今后社区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多种举措帮助妇女找到就业创业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