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持续发力 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0-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守好街道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运行街道社区安全保障,贯彻落实县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6月23日上午,习岗街道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对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街道领导、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街道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措施、治理时限等内容。对本地区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实施项目化管理,排查整治分工要落实到位,明确到人。要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确保安全隐患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退休党员、居民群众各方面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确保各项排查任务精准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街道社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敢负责、敢较真、敢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沉下身子真抓实干。端午将至,街道社区在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人员密集场所要重点排查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安全生产不是贴在墙上,挂在嘴边,而应落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一定要督促物业进行整改,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三是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各社区要结合辖区行业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隐患,对人员密集场所、市场、商场要进行专项排查,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落到实处,确保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四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各社区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燃气、健康、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知识讲座及应急消防演练,以点带面,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社区一定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助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社区要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典型示范效应。切合实际,突出重点,有效地开展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的活动,并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出特色、办出新意、办出效果。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执法检查、专项治理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