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16日,如意湖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在亲水嘉苑小区开展“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让居民群众了解各种电信诈骗骗局及危害,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诈骗手法、防骗知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前往展台咨询。民警耐心地向现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件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提醒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居民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及时维护自身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引导广大居民熟知熟记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