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拒毒防毒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6月是《禁毒法》颁布以来第13个禁毒月,为进一步宣传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危害,告诫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和家人,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6月17日,如意湖社区联合禁毒办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在亲水嘉苑小区开展禁毒宣传月教育活动。

开展禁毒宣传,筑牢禁毒防线。宣传活动中网格员、社区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现场与群众互动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以及怎样防毒、拒毒等禁毒知识,使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涉毒违法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他们将禁毒常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识别毒品类型,助力禁毒教育。社区民警引导群众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并为他们详细讲解现实生活中不断涌现的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犯罪的隐蔽性、吸食毒品群体构成、吸食毒品的成因等,引导群众正确识别各种新型毒品种类,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明不同场所的毒品“诱饵”骗局,引导广大群众练就一双识别的毒品的慧眼,主动参与到抵制毒品的队伍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努力打造无毒社区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