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6月份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力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群众的安全素质,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如意湖社区借助“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一是针对商铺经营户进行消防自救与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宣传。给商户逐一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灭火器过期如何辨别,并叮嘱商户一定要做到人走灯灭,关掉所有电源,店铺不要堆积易燃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二是利用辖区宣传栏、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知识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社区网格员以及志愿者深入小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要了解、懂得发生危险时如何自救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油锅着火、电器着火时如何正确灭火,并叮嘱居民手机充电后一定记得拔掉充电器,注重生活中小细节,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集中开展“查找身边隐患”活动。一是自发自处。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针对小区常见的飞线充电、楼道堆放易燃物、玻璃破损等问题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与居民群众协商解决,当场整改;二是问题上报。社区网格员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电线裸露、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排查,物业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落实,针对不能处理的问题,一一记录,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说明情况,予以处理整改;三是回头看。针对小区常见的安全隐患,已整改解决的进行回头看,是否彻底整改,同时动员居民群众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社区,人人争当“安全整治纠察员”,形成全民关注安全、全民参与安全的社会治理模式。

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与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