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提升打传力度 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0-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遏制传销活动蔓延,加快创建“无传销小区”的步伐,马家寨社区联合派出所、公安局、物业公司在辖区进行打击传销宣传排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在辖区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争创文明城市助力。

揭露传销,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多种渠道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社区利用LED屏、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传销标语,利用微信群以及公众号,大力宣传防范传销的基本知识及打击传销的政策与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大居民正确地面对非法传销的诱惑和欺骗,鼓励群众自觉抵制传销。同时,将传销诈骗的真实案例带到居民小区中去,深刻揭露传销活动的欺骗性和违法犯罪本质,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揭发传销违法行为,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打击传销的浓厚社会氛围。

多方联动,重拳出击传销组织。社区呼吁广大出租屋业主自觉履行出租审查义务和监督义务,坚决杜绝向传销分子出租房屋的行为。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出租房摸排工作时发现疑似传销人员1户,社区格格及时上报,与社区民警联系,租户面对民警的盘查,该男子支支吾吾,神态慌张。经城关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对此户居民居住的出租房屋进行核查确定其传销身份,随后对其进行教育遣返。

打击传销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马家寨社区将会一如既往的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与物业公司、打传办和社区警务室多部门联合打击传销,争取将传销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非法传销窝点逐一捣毁、取缔,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稳定、共创无传销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