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治理齐上阵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6-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5月29日,县委常委、副书记王涛、县民政局局长张新林一行赴习岗街道调研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天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河社区朔方新村,听取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汇报。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天鹅湖社区在加强基层治理及完善社区阵地建设的情况,并指出,随着德胜商住区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常住人口与日俱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迫切,天鹅湖社区社会治理难度和矛盾日益凸现。一要有效整合德胜商住区的房产资源并完善其功能配套设施,让社会治理更接地气,提高便民服务和群众文化生活质量。加快虹桥社区成立步伐,一方面社区能更高效、精准地服务于辖区居民;另一方面满足辖区居民多样化的需求,丰富党群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加大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二要建立健全物业公司、居委会、业委会红色“铁三角”,通过推进“治理齐上阵,服务零距离”,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所思所盼,促进条块联动、条条协作,实现了党建有效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创新,使物业服务企业成为推进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

调研中王涛指出,金河社区辖区人员结构复杂,治理难度大,社区要筑牢多元共治的治理支撑,持续推进无物业小区治理。发动党员、非公组织热心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构建“治理+志愿服务”新格局。一是多方联合,促进朔方新村提升改造工程,朔方新村居住环境提升改造牵涉面广,要从解决居民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出发,把改善居住条件和加快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去谋划,积极引导居民认识推行物业管理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并对居民开展爱护环境与公共设施的宣传,达到共同维护的目的,让居民群众有一个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二是针对商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推进典雅居B区、和平社区小区门前流动摊点搬迁至意湖路金河社区和平家苑银新干沟便民市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维护交通安全,强化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建议贵单位将典雅居及和平社区小区门前流动摊点搬迁至便民市场内,在划定的摊位规范经营。

街道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实现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人民幸福持续增长的城市治理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