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办花园社区线上招聘不掉“线” 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企业及求职人员顺利复工复产,街道各个社区通过加强重点企业沟通、推广线上就业服务、加强现场疫情防护等措施,全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确保就业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网上招聘不停歇。为保证在疫情期间用工招聘不断线,花园社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发布招聘信息,在小区、商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网络招聘会和重点企业招聘需求简章等资料,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青年创业者及待业人员等各类人才通过网上服务寻岗求职社区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就业局全面做好”等你来-贺兰县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百日网络招聘会,采用全程线上模式,按照企业招聘流程,发布招聘信息查看简历通过电话、视频对求职者进行面试在线投递简历,等待视频面试,帮助辖区求职者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找到工作的目标。

联网服务常态化。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将收集到的用工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并及时更新,帮助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公布对接服务电话,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对接桥梁同时积极指导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的在线面试,做到疫情防控与求职面试两不误。

就业服务不打烊。社区本着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的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网络等渠道开展调查摸底,摸清辖区有就业意向、培训愿望的居民基本情况和拟外出创业就业情况,建立实名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同时,组织居民通过“钉钉”参与由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育婴员、保育员、美容师、电工等职业的线上培训活动,待疫情结束后集中实操,逐步探索推行“互联网+”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成功就业的能力。

今后,街道社区将继续夯实线上就业创业服务功能。依托网络平台,加快推进各项服务从线下向线上延伸有效运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打造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面实现个人求职、企业招工、政策扶持、在线培训等内容的多渠道融通和精准推动逐步实现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功能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