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退役军人不缺席 抗疫战场再冲锋

发布时间:2020-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声“到”,一生“到”!国有危难,冲锋在前。脱下了军装,并没有忘记军人的使命,他们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逆行”,只为保全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就是如意湖社区可爱的退役军人们。

三鑫亚龙湾小区的保安队伍里有两名退役军人刘勇、路德国,他们在保安岗位上仍发挥着军人特有的本色,在抗击病毒这场战役中踊跃冲在第一线。自1月24日起,他们全天轮流上岗,守在小区的出入口,维持出行秩序,为小区居民送菜、送粮,代买生活用品,配合物业人员测体温、消毒,检查过往车辆,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刘勇、路德国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面前勇于冲锋。

刘勇是一名保安班长,带班以身作则,在亚龙湾小区里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你好!现在是特殊时期,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别出门、等等,请配合测一下体温、请停一下,出示一下出入证、小心一点,消毒液不要喷洒到你身上伤到你”,这样的语言行动每时每刻都在重复着。路德国平日里虽寡言少语,不爱说话,但工作起来却非常认真,遇到不理解、难缠的居民他会不厌其烦的向其解释为什么要登记、要消毒测温,直到居民理解配合为止。路德国在平凡的保安岗位上默默付出,用“逆行”的身影竖起退役军人的高度。

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退役军人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品质,在防疫的战场上淬火成钢,有了他们的加入我们坚信这场全民战“疫”很快会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