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居安社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3月21日,居安社区开展了以“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强化宣传力度,弘扬时代新风。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现场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倡议书近400余份,并号召大家把宣传资料带回去,向家人、邻里普及文明祭祀知识。

二、开展文艺汇演,助推移风易俗。社区以贺兰县文化馆文艺演出为契机,通过快板《我们把移风易俗谈》、小品《安全事大》等节目反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活动主题,号召大家采取绿色、健康的祭祀方式,错开高峰、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

通过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祀意识,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摒弃陋习的思想观念,有效地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