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友爱社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辖区居民感受原创春联风韵,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的年味儿,2019年1月15日下午,友爱社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联合辖区德艺堂艺术学校以及辖区书法爱好者在社区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给社区居民带去快乐并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书法爱好者们当场为居民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年味,也让辖区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有效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围观的居民都凝神屏息,静静地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党员姚叔叔特意提前选了一组寓意美好的对联内容,正准备请书法爱好者为他书写呢。他说,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印刷的春联售卖,但他觉得用毛笔写的春联寓意比较好,更喜欢原汁原味的春联。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将20余幅书法作品送给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到千家万户。通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不仅为社区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氛围传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