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金河社区“党建领航 温暖同行”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瑞狗辞旧岁,金猪送福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5日,金河社区党支部携手宁夏广播电视报、贺兰县老年人服务协会开展了“党建领航 温暖同行”迎新春系列活动。社区居民、共建单位、党员及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春联谊,欢歌笑语舞起来。上午,社区新春联谊会随着欢快的音乐拉开序幕,由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新年大吉》用欢快的舞姿展示了新春佳节团圆喜庆的景象,大合唱、情景剧、秦腔演奏......表演者们用动听的歌声、妙曼的舞姿、精湛的表演,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翰墨飘香,指尖福气写出来。 活动的另一边,社区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们写“福”字、春联,随后这些春联由社区工作人员送给了辖区困难居民,为居民朋友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一条条红春联,一句句真心的祝福,一个个红火的大“福”字,无一不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游戏问答,联袂互动猜出来。在节目的表演过程中,联谊会还特别穿插了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游戏等环节,不仅带领居民学习了扫黑除恶知识,而且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互动环节中,“报团取暖”游戏更是将联谊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拿到奖品的居民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暖心鸡汤,情暖意浓送出来。咕噜咕噜...翻滚的不仅只有食材,还有满满的爱与温暖!经过一个半小时精心熬制的暖心鸡汤,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手中,暖暖的鸡汤让居民暖心,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参加活动的穆叔叔说,喝着暖暖的鸡汤,看着节目,玩着游戏,感觉年味太浓了!

帮扶慰问,志愿服务“义”起来。下午,社区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到辖区10户困难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与居民聊聊家常,了解其近期的身体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过上一个温暖的舒心年。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还提高了党员群众、辖区单位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