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友爱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增加辖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2019年1月13日上午,友爱社区联合辖区舞风尚拉丁舞艺术培训学校在社区开展了以“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为主题的腊八节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一份暖心的腊八粥。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当人们吃着香喷喷的腊八粥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大早,社区里早已是一团红火,社区志愿者和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等齐聚一起话家常、做腊八粥、聊腊八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情。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端到老人面前,老人们笑了。这温糯、香醇的腊八粥为他们带去温暖的新年祝福,老人们都觉得这腊八粥甜在嘴里暖在心头!活动后,工作人员还亲自将腊八粥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这份社区情。李奶奶吃着香甜的腊八粥说:“谢谢社区总是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在腊八节吃上一碗腊八粥,有“五谷丰登、吉祥平安”的美好寓意,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社区的老人们齐聚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喝上了暖暖的腊八粥,深深地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的老人们在品粥中延续民俗,在品粥中享受新年的祝福,也拉近了邻里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