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公租房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精准掌握公租房保障家庭的居住情况,预防和杜绝转租、欠租、空置等违规违约行为,建立动态管理机制,习岗街道民政所多措并举做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资格核查工作。

  “三通知一走访”加大宣传力度。社区工作者通过在小区张贴通知、电话通知、微信通知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公租房审核事项,确保申请人明确核查目的和所需资料。

  精准核查扎实推进有序开展。为了确保工作按时完成,各社区核查人员放弃周末努力克服任务重、人难找等困难,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对公租房保障家庭逐一入户走访,认真核实申请人员户籍、住房、人口、收入等详细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核查工作,共核查1056户保障家庭,详细掌握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房屋使用情况。今后,习岗街道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后期动态监管力度,坚持不定期抽查工作,确保公租房准入退出机制有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