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办组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培训由厚德减灾救援促进中心救援队队长熊进为大家授课。熊队长首先带领居民认识了地震,讲解了地震来临时如何避险、自救互救、地震后的营救工作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然后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熊队长通过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导致火灾的起因,发生火灾应怎样逃生、如何报警、自救互救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家庭火灾发生的起因和自救方法。培训中熊队长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居民们受益匪浅,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们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