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办推行社区矫正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8-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优化法制环境,马家寨社区一直将社区矫正工作作为重点,通过工作人员的不断学习探讨,研究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矫正方法。
  一是入矫前摸底核实。在对每个矫正人员进行矫正回访前,都会同派出所司法所进行相关信息核对,排除衔接上的断档。二是做好谈话前的充分准备,奠定矫正工作的基础。充分准备好所谈话交流的内容,根据矫正人员的不同情况制定可操作性的方案。三是与司法所做好协作,发挥部门合力。马家寨社区与司法所一直保持着协作配合关系,由司法所在人员监管和帮教上给予支持和配合,有力的推进了社区矫正。四是日常关心到位。居民小呼(化名),一个年轻的姑娘,因不懂法、不知道用法律来维权,便成了一名社区矫正人员。工作人员在回访过程中了解了小呼的近期状况,帮助她寻找工作,让她参加就业局在社区组织的免费培训,帮她妥善解决个人与家庭、邻里的关系,引导她树立生活信心,正确认识社会、正确面对自己。小呼也积极配合矫正工作,她说:“我一定要积极学习,争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马家寨社区一直秉承着以科学规范为标准,以矫正效果为宗旨,采取个性化、人性化矫正措施,切实解决矫正人员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充分理解、尊重和关心,从民政救助和推荐安置就业上积极协调办理,给予鼓励和帮助,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重塑自我,成为遵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