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友爱社区开展精神障碍患者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摸底管控工作,2018年7月31日下午,友爱社区开展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入户走访活动,掌握他们生活和身体状况。
  社区工作人员在安鑫花园37号楼入户时,发现楼道里坐着社区在管精神障碍患者王曼,当询问她为什么坐在外面时,她有些惊慌的说,出门时忘记带钥匙了,邻居反映她已经在楼道坐了好几个小时了。据网格员回忆,她的家里还有因脑梗卧病在床的母亲。几经敲门无人应答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了解到的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书记进行了汇报,社区书记立即到达现场。在楼前楼后查看一番后,他立即发动工作人员和邻居寻找王曼的亲人,担心屋内的王曼母亲因长时间无人在身边发生什么意外情况。同时,社区及时联系了110开锁中心,大约十分钟后,打开了房门。当一众人进入房间内时,发现王曼的母亲蜷缩着趴在地上,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急忙扶起她并抬到床上。姗姗来迟的王曼的大姨检查确认无碍后,工作人员才相继离开。社区书记叮嘱王曼和家属,进出时一定要记得带钥匙,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情况,当出现自己解决不了的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到社区求助。
  精神病患者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是一个需要关爱和关注的群体,他们更需要得到人们的了解和接纳,渴望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安慰。友爱社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关注精神病患者,在全社区内倡导邻里守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让精神病患者感受到街道社区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