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街道团结社区与县残联共同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建党97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社区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团结社区发挥“联合党委”服务联搞、活动联办、党群连心的联建共建优势,与共建单位县残联联合开展了组织残疾人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参观一次展览、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读一本书、“五个一活动”。从6月30日开始历时一周时间,让团结社区20余位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素养增强自信。
  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庆祝建党97周年,团结社区于6月30日晚上在润园广场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歌舞飞扬颂党恩”庆“七一”专场文艺演出。为了表达残疾人朋友对党的感恩与热爱之情,他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很早的来到演出现场,走上舞台表演了独唱《映山红》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并全部坚持到最后看完了整场演出。
  参观一次展览。7月5日上午,残疾人朋友们集中乘车来到被誉为“中国一绝、西北大观”西部影视城里,在中华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等展厅里,展示了大量的中华传统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参观的过程中,社区为行走不便的残疾人都配备了轮椅,由社区志愿者们相扶相搀一路向前,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们都是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宛如一个和睦的大家庭,确保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人落单。
  观看一次电影。在影视城的百草堂内,残疾人朋友们欢坐一堂稍事休息,一边品尝着精美的水果拼盘,一边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为大家精彩展现了我国自十八大以来五年来的迅猛发展,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影片气势恢宏,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参加一次游园。为了让残疾人走出家门,看看家乡的美丽变化,7月5日下午,社区组织残疾人家庭走进花博园,参观风情各异的四季馆,徜徉在花的世界,领略热带风情;并坐上游览观光车,穿梭在花博园内,每到一处,大家都要驻足流连、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最美的瞬间,幸福的笑容始终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阅读一本书。7月6日下午,团结社区开展了以“书香致远  自强不息”为主题的“书香中国·阅读有我”的残疾人读书活动,与残疾人一同读书、分享感言、赠送读书。在读书交流环节中,大家从书本中选择自己欣赏的段落,一字一句认真地读着。丰富唯美的文字、宁静优雅的画面给广大残疾人以美好的心灵启示,体验了阅读的乐趣,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社区“联合党委”联建共建是构建社区区域化党建格局的重要载体和推进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推手,也是加强社区治理、建设和谐社区的有效途径。通过与县残联开展的此次共建活动,帮助不能出门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文化大家庭,开阔残疾人文化视野,享受了文化大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增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全力助推社区残疾人文化工作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