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教育提高思想意识 考核提升矫正质量”习岗街道开展矫正人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不断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4月16日至17日,城关司法所结合4月份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报到,在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和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办法测试。

  一是学习教育。司法所所长带领矫正人员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订案》,矫正警察又重点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落实全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宁司办〔2018〕27)号文件精神,司法所要求各位矫正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有涉枪涉爆问题要主动交待,并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二是考核测试。在对2018年3月份社区矫正工作通报(含量化考核)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贺兰县社区服刑人员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办法进行测试。要求每位矫正人员都要牢固树立身份意识,牢记矫正纪律。最后,社区矫正警察进一步强化矫正纪律。
  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意识、身份意识;通过不断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