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富兴街街道办>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天鹅湖社区

索引号 640122-156/2021-001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6-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天鹅湖社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应急

炎炎夏日中暑了怎么做?身边有人心脏病发晕倒了怎么办?手不小心割伤了怎么办?工作中各种突发急症时刻威胁着生命健康。为提升社区网格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的专业技能水平。6月18日,银川市红十字会联合天鹅湖社区、虹桥社区、贺兰县第六幼儿园开展了以“身体力行学党史 应急救护当先锋”为主题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共50余名人员参加。

培训中,授课老师将救护理论知识与救护技能相结合,以日常生活实例为引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现场,老师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示范演练,并讲解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杂物、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知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所有人员分为两组进行了实操测试,网格员宋燕在操作后说:“应急培训很实用,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培训,为大家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学习救护知识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