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垃圾分类乡村净又美 兑换物品村民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0-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大家可以用纸箱、灯泡、塑料瓶兑换生活用品啦。”8月12日,隆源村的大喇叭响了起来。为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在隆源村采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的形式,对村民家中的纸箱、饮料瓶等可回收物品、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统一进行兑换,农户可用积分金额兑换米面、盐油、洗洁精等生活日用品,共有10余人参与兑换。

今年以来,南梁台子以隆源村为试点,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摆设宣传栏、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大姨您好,您垃圾袋里的这瓶过期药品和坏掉的灯泡都属于有害垃圾,不能放到可回收垃圾桶中,需要投放到有害垃圾回收桶中进行专门处理。”工作人员在进行积分兑换的同时,认真细致的向村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影响面大,需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并在工作推进中认真听取村民意见,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