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违法建筑激民愤 铁腕拆除保稳定

发布时间:2020-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堵砖墙应声倒下。事件源头还得从铁西村二社马某林说起。

铁西村二社马某林将自家宅基地前一条东西方向的排水沟逐年填埋,在此处堆放草垛、牛粪,2020年5月马某林在此处搭建了一个草棚、一间厕所,总面积大约28㎡,在此期间,穆某沙等六人先后到铁西村委会、南梁台子管委会、贺兰县上访,称马某林的违法建筑存在生产路交通安全隐患,要求拆除。南梁台子管委会立即组织综合站、司法所、铁西村委会实地调查,并函告县自然资源局认定草棚、厕所系违法建筑。

2020年7月28日下午,依据《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城乡规划法》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八条,南梁台子管委会结合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南梁台子执法中队、常信执法中队、洪广执法中队依法拆除了马某林的违法建筑(28㎡),化解一起长达三年的信访积案,排除了越级上访隐患,为创建“三无”乡镇起到表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