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南梁台子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在全场形成全员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

一是签订一份责任书。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中,与各站所、各村签订责任书,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责任制,细化、量化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分工、目标明确。

二是发放一封倡议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摸排工作,组织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致村民的一 封信》,增强村民保持庭院及室内卫生整洁的自主意识,提高广大村民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同时由第一书记遍访农户,入户督促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三是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各村村“两委”、党员、群众、大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对辖区主要道路、乱堆乱放、“牛皮癣”广告等进行集中整治,边整治边宣传,以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小切口”,促进广大群众的“大实践”,引导群众积极维护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仅美化了村民生活环境,促使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提振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改善了他们的精神面貌,为全场脱贫攻坚打造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