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多举措助推农田水利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进一步加快秋季农田建设速度,确保工程质量,及时解决工程开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南梁台子多管齐下,共谋发展,确保秋季农田建设能够顺利完工,使“农民富,产业旺”。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及时解决问题。我场在党委书记带领下,多次深入秋季农田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督促施工方按照质量标准,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对于,一些进度缓慢、质量不佳的标段,进行通报批评,深挖问题本质,及时进行解决,确保把问题发现在第一线,解决在第一线。

二是借用信息平台,实行科学管理。我场采用高新技术,引进北斗农机实时监控系统,通过给每一个耕机安装传感器和摄像头,通过北斗农机精细化作业管理平台,对具体作业情况,作业面积进行全天候监控。利用信息平台,就可以准确了解到作业面积、耕深、农机运行轨迹等。实现秋季农田建设,精细化管理。

三是积极谋建新项目,农建基建同步行。在秋季农田建设进行中,我场积极谋划下年新项目,与宁夏绿香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商议,计划建设350亩联栋拱棚。土地平整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开展,目前已完成联栋拱棚规划定线工作,正在架设构造柱模板,争速度,保质量,确保新项目可以在冬季停工前顺利完成,尽快投入使用,给群众带来经济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