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开展第11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30,南梁台子以“全社会动员起来,清理越冬蚊栖息地”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对铁东铁西和隆源村进行庄点巷道乱堆乱放及渠边道路两侧杂草集中清理整治,场村社干部及村民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场按照“分类宣传,集中整治,强化督查 ”原则逐步开展活动,确保此次整治取得实效。一是“集中+入户”强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集中讲解向村民普及乙脑等蚊媒病防治知识,提高民防蚊灭蚊意识。同时结合秋冬季秸秆禁焚工作,入户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向村民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及严重性,增强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二是明确区域严整治。重点辖区商店、饭馆、食品加工小作坊等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其做好店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消除虫蚊孳生环境。三是认真督察促整改。场党委对各村爱国卫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察,对发现的整治不到位及时反馈到各村,紧盯问题整改,强化整治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清除了越冬蚊栖息地,减少了病媒生物的传播,使我场辖区内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