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多措并举改善村容村貌

发布时间:2018-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深入推进全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南梁台子多措并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促使环境面貌得以改善。

  一是明责任,强示范。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我场领导干部及村两委班子齐上阵,明确责任和任务,齐心合力抓整治。各村干部实行分片责任制及每日汇报制,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实行集体研究,形成了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组织领导体系。同时,我场干部和党员带头深入各村,工作走在前、干在前。以身示范,积极争取群众的广泛参与。 

  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一捞”(捞取河沟渠塘漂浮垃圾),做到水体干净畅通;“两清”(清垃圾、清杂物),做到“无死角,全域化”;“三拾”(捡拾农村生活垃圾、捡拾生产垃圾、捡拾白色垃圾),做到全面、彻底;“四整”(整房前屋后、整村庄内外、整道路沿线、整乱搭乱建),做到摆放规范,环境整洁。同时要求各村、各农户严格落实垃圾定点存放,统一收集,统一处理,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制度化、长效化、经常化。     

  三是强宣传,促落实。通过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在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广泛动员场村社全体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一位村民身上,在我场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