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31日下午、6月1日上午,在县委政法委、护路办的邀请下,银川市铁路公安派出所、县教育局分别在我场铁东小学和铁西小学开展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银川市铁路公安派出所相关领导采取以案说法、以事说法形式,结合案例对相关法律知识和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剖析。向广大师生普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铁路的安全知识。 

  集中宣讲结束后,进行了“铁路小卫士”表彰仪式,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强调,铁路小卫士要发挥好小卫士的作用,在发现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是要及时阻止,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坚决杜绝涉路安全隐患的发生。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井然有序,内容丰富,不仅丰富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的内容,也使小学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珍爱生命,共建和谐铁路”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