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南梁台子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54/2018-01527 文 号 南管发〔2017〕259号 发布日期 2018-01-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务公开
    2017年,我场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务公开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深入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若干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74号)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8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场具体工作实际,对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文书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开展。全面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县政府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场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制订了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务公开意见收集处理反馈和考核制度、政务公开公开前保密制度等。管委会领导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 

  三、公开政务,促进发展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把群众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进行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改善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自从公开办事程序和向社会公开承诺后,从领导到干部都自觉做到依法办事,遵守承诺,有效地防止吃、卡、拿、要的现象发生,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政务公开,群众有了更多的监督权、知情权,不仅还领导干部一个清白,而且还给群众一个明白,减少误会,增进信任,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有力地促进我场各项事业的发展。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7年度,我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条。 

  (二)公开的形式。通过政务公开栏以及政务公开网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三)公开的及时性。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五、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个别站所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未能落到实处;站所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一些站所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公众。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六、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地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 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一)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积极鼓励场村干部多写信息,写出高质量信息,切实抓紧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和建立健全四项制度,即:定期公开和临时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和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告制度,促进我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在以完善投诉信箱、监督投诉电话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通过政府网站拓宽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 

  (四)抓重点,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求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注重突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继续优化办事服务,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使我场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一年来,通过强化制约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社会群众监督、强化宣传、教育和培训,使我场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新的提升水平,今后,我们将做出更大的努力,继续争取好的成绩,更好的履行好政府基层办事机构的职能,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