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目录>乡/镇政府文件

关于印发《南梁台子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南管发〔2018〕159号 发布日期 2018-06-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 所属分类 乡/镇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南梁台子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村各站所:

  为进一步提高我场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深入推进健康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家庭,以健康家庭促进家庭成员健康,更好地推动健康家庭的建设,现决定在我场开展健康家庭评选活动。

    一、活动宗旨 

  本次评选活动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为目标,通过“健康家庭”的评选活动,在全场树立居民信任、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典型,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示范、影响和带动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形成全民崇尚健康、追求健康、享受健康的浓厚氛围。 

  二、评选范围 

  属于我场辖区居民的家庭均可参加评选。 

  三、评选条件 

  1.庭卫生整洁,光线充足,通风良好。 

  2.厕所卫生,垃圾定点投放,文明饲养禽畜宠物。 

  3.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 

  4.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讲究个人卫生。 

  5. 合理膳食,戒烟限酒。 

  6. 适量运动,心理平衡。 

  7. 定期体检,科学就医。 

  8. 优生优育、爱老敬老。 

  9. 家庭和谐,崇尚公德。 

  10.邻里互助,支持公益。 

  四、评选方式 

  “健康家庭”的评选活动由村委会推荐产生,由各村根据评选标准推荐3户健康家庭,6月23日前报管委会。然后由管委会从中选出1户。 

  五、评选要求 

  各村本着推出一批在家庭生活中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自觉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家庭”的原则,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客观公正地开展“健康家庭”评选。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筛选,做好宣传、评选、表彰工作,确保评选质量好活动效果。 

  2.广泛发动,周密组织。群众的参与是评选活动取得实效的决定性条件,要注重实效,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及时推荐,确保评选活动顺利进行。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健康家庭”评选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健康家庭”先进事迹,学习先进典型,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附件:南梁台子健康家庭申报表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2018年6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