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立岗镇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治安防范,深入推进平安乡镇建设,基层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坚持综治联席会议机制,联合立岗派出所、立岗法庭对全镇重点信访问题、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安形势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加强站所、村联合会办,高度关注存在隐患的矛盾纠纷,减少信访问题的周转环节,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治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早预警、早化解。今年第二季度,立岗镇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6次,接待群众来访200余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4起,涉及当事人55人,各村摸排矛盾纠纷29件,已成功调解23件,牢牢将矛盾纠纷吸附在村社,化解在村社。

持续开展公共安全防控。加强部门协调和信息交换,掌握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生活状况、精神状况、监护人责任落实等情况,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发生。对全镇范围内蔬菜园区、企业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8次30余处,查处安全隐患80余条,完成隐患整改60余条,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查处道路安全隐患11余条,16支志愿者队伍参与日常治安巡防,协助维护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的治安秩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防电诈、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电气火灾等宣传10余次,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

加快推进“村社末梢治理”。各村“平安大喇叭”每天播放法治宣传内容,统一设置公示栏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有关内容,向村民发放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2500余本,不断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持续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开展法治讲座活动5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5人次,接待村民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引导规范填报法律援助事项3件,代写法律文书15份。积极推广12348法律服务热线、“12348中国法网”、“12348宁夏法网”,引导农民自觉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从信“访”变信“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