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一季度“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立岗镇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一季度“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了126户门前清、家整洁、人文明、生活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活动准备充分、创建过程规范、评选结果公正,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和好评。

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提高整治意识。立岗镇党委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力度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村村享“大喇叭”,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实地走访等开展多形式宣传动员,充分调动村民“打扫屋子、收拾院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家园。

群众自评、镇级验收,保证创建质量。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环境卫生女子劝导队”引领示范作用,逐户评比打分,召开村级“美丽庭院”创建评议会,邀请村民广泛参与创建评选,提高村民“主人翁”意识。镇妇联对初评的127户“美丽庭院”进行随机抽查,最终对全镇15个村126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挂牌表彰,各村对评选出的示范户给予30-50元不等的实物奖励。

模范带动、共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立岗镇将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计划和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要求,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寻找发光点、打造亮点户,以先进带动后进实现全村美、全镇美。全面提高村民保护环境意识,加快人居环境整治进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