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以更大决心和魄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3日下午,立岗镇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专题会,镇党委书记叶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银川市“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精神,镇党委领导班子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福建省直党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李新生所作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形成发展、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三个层面教育引导领导班子带头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执政的情怀,展现了总书记敢于担当的气魄,揭示了总书记求真务实的魅力。这既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作用;既是一种观念,也是一种制度。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把人民当做主体依靠人民,把人民当做目的为了人民,把人民当作尺度人民至上。

会议强调,学习力、执行力和担当力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得以实现的“铁三角”,领导班子要带头在提升“三力”上下功夫。一要提升学习力。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办好用活农民夜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等“充电礼包”,为全镇领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仰之基,用新发展理念指引具体实践,以更大决心和魄力,带头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二要提升执行力。领导班子增强“一事未解、夜不能寐”的紧迫感,以“马上”的效率和“就办”的行动,带头践行“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擎起“虎狮头”、当好“包工头”,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事不过夜地研究、马不停蹄地推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出实招、解难题。三要提升担当力。践行“真抓”的作风和“实干”的成效,聚焦立岗实际和民生诉求,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对各项重点工作锲而不舍地抓、具体实在地抓、精准到位地抓,以醒的更早、跑得更快、拼得更狠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打造银川新型城市副中心,建设“六个好地方”贡献立岗力量。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环境整治、植树造林、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