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走村入户全面摸底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近日,镇扶贫办对辖区15个行政村的贫困户、边缘户进行逐户走访,了解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跟进帮扶措施。

此次摸排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家庭成员患大病重病或长期慢性病且自费开支较大家庭;二是供养2个及以上高校在校学生且未享受助学政策家庭;三是遇到重大灾害、突发事件家庭;四是主要劳动力完全或丧失劳动能力(因残)且就业不稳定或收入来源不稳定家庭;五是“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程度不高家庭。经摸排,我镇家庭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有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重病患者丧失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以种植业为主,收入水平低、家底薄、非劳动人数多;文化素质较低,限制外出务工,经营二、三产业较困难等,对此分别建立一户一档动态掌握家庭情况,保证具体困难对症下药同时,根据各户实际筛选出符合边缘户标准的贫困户,经镇党委复核后向县扶贫办申报,纳入边缘户动态监测范畴

下一步,镇扶贫办将对边缘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在保证现有贫困户顺利脱贫的同时,保证边缘户降低解除致贫风险,做到脱贫路上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