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妇联调研立岗镇基层妇联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3日上午,贺兰县妇联主席哈晓康到立岗镇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并在镇四楼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镇组织委员马萍、计生站站长岳淑琴及各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哈晓康主席要求各村妇联主席积极发言,深入交流了各村在开展妇联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贫困妇女生活需求、农村家庭暴力情况、妇联经费使用情况、妇联政策的宣传及落实情况等,并对当前工作重点问题、环节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妇联工作是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妇联工作要坚决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紧紧围绕助力巾帼脱贫,维护妇儿权益,加大关心关爱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建新功。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基层妇联主席要加强学习,掌握妇联工作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做好维权关爱工作。开展灵活多样的妇女议事工作,促进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利益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利益保障、矛盾排查预警调处困难帮扶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三是做好妇联各项工作。基层妇联要建活妇联组织、用活妇联阵地、带活妇联队伍,充分发挥当练习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妇联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在你身边为你服务”。

会议强调,立岗妇联是一个具有强大能力的巾帼团队,能够深刻认识妇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各级党委对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妇女工作,也一定能够团结引领基层妇女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