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吹拉弹唱”四部曲 奏响立岗发展战歌

发布时间:2020-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砥砺奋进千帆竞,追梦路上春潮涌。这个春天,立岗镇在项目建设、社会维稳、农业生产、民生发展上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加快建设。放眼望去,无论身处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还是热火朝天的田间地头,都能聆听铿锵有力的奋进足音。

第一步,“吹”响项目建设这声号。坚持“一轴两带多业态”的发展模式,大干快干实干,全力跑出项目复工“加速度”。截至目前,共落实项目14个,计划投资约2.36亿元,招商引资项目2个,储备1个。一季度,开工项目2个,完成投资860万元,固投入库预计达2000万元。全年项目建设坚持两个导向:科技、旅游。一是“科技+农业”。以建设“一线两心三基地”为依托(“一线”:即大米生加工改造生产线;“两心”:即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心;“三基地”:即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兰丰生态种养基地和鑫金元奶牛循环种养基地),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实验,搭建精深加工、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平台。二是“旅游+农业”。巩固提升通义民俗村、星光生态村、金星康养中心的硬件和软件水平,围绕“食、宿、游、购、娱”五大方向建设“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第二步,“拉”紧社会稳定这根弦。“民族团结之花长开长盛”。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三定”学习暨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统一发放宣传条幅,集中排查宗教类出版物“四个是否”,即是否有正规出版社名称、书号及准印证,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图书,是否使用统一规范的教材,是否存在传播封建迷信、极端思想的非法刊物、印刷品等。二是管控措施有序化。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两个全面”。全面关停辖区23处宗教场所,严禁举行集体宗教活动,镇村干部联合巡查宗教场所10余次,引导群众从速从简举办殡葬活动。全面摸排辖区内境外人员,据统计共有境外人员17名,均已联系到人或家人,并通知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回国。

第三步,“弹”奏农业生产这首曲。全力以“复”精准护航农业,累计复工供港蔬菜园区7家,带动本地群众就近务工800余人,稳步推进“东粮西菜”板块建设。以惠农渠为轴心,以东重点发展优质粮食,加快推进春耕备耕,动用机械200余台,完成整地施肥12万亩,播种小麦6000余亩,计划播种玉米3.4万亩,水稻7.2万亩。调优种植结构,扩大稻渔综合种养规模,新开挖稻渔立体种养基地 2400亩,累计总面积达1.3万亩;以西重点发展有机蔬菜,完成供港蔬菜基地播种6000余亩,新扩大自然之星有机蔬菜基地300亩,正在进行芥蓝、菜心、奶白菜等高经济蔬菜作物种苗移栽。实施盐碱地改良项目实施1.5万亩,申报兰丰村有机蔬菜转换基地1500亩,确保完成“三减”任务,推动全镇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第四步,“唱”好民生发展这台戏。生活生态“两生同步”,共绘民生发展蓝图。细绘生活图景。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一季度发放城乡低保、临时救助、高龄津贴、护理补贴等各类保障金205.7万元,惠及932户1234人,新办理审核低保申请14户15人,审核发放残疾人证18人。走访困难家庭26户,发放棉衣77件,先后帮扶463名困难群众,发放蔬菜、食品、洗漱品等生活物资。勾勒生态画卷。重拳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开展村庄清洁“春季行动”,以“人力+机械”的方式,集中清理沟渠巷道、农户宅院,集中整治“五乱四堆”行为(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标语乱写、杂物乱放和煤堆、粪堆、柴堆、料堆),全镇垃圾清运400余吨,开展2019年改厕问题集中整改64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